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10/05

【奇蹟課程】《何謂身體》「上主」不是一具身體,上主之子當然就不是一具身體;那麼,上主之子來自「上主」,「上主」就是上主之子安全的避風港。










【奇蹟課程】《何謂身體》「上主」不是一具身體,上主之子當然就不是一具身體;那麼,上主之子來自「上主」,「上主」就是上主之子安全的避風港。





【奇蹟課程】《何謂身體》「上主」不是一具身體,上主之子當然就不是一具身體;那麼,上主之子來自「上主」,「上主」就是上主之子安全的避風港。
【奇蹟課程】《何謂身體》「上主」不是一具身體,上主之子當然就不是一具身體;那麼,上主之子來自「上主」,「上主」就是上主之子安全的避風港。




1~11
..............................................................................................................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奇蹟下篇主題》〈五〉何謂身體?〈1:1~5〉


「身體是上主之子為自己幻想出來的一道圍牆,
把他自性的某一部分與其他部分隔絕開來。

然後自以為活在這座牆內;當它腐朽崩塌時,他就認為自己死了。
他還認為這座牆能使他安全地逃離愛的控制。

為了與自己的安全堡壘認同,他不惜把這身體當成自己。
還有什麼更好的方式能夠確保他活於這具身體內,同時把愛推出身外?」





..............................................................................................................





1.《風雲海的回應》:「身體」,是上主之子為自己幻想出來的一道圍牆。「一具身體」,是「你」為自己幻想出來的一道圍

牆。「一具身體」工具,是「虛幻意識」為自己的虛無,幻想出來的一道圍牆。「一具身體」,是「你」與小我認同的象徵,

卻也是你與上主分裂的象徵。「身體」既是被你那「分裂心靈」投射幻想出來的,可見「身體」不是真實的;因為,它的目的

,就是要讓你無法看清你與上主之間的真實真相。「身體」的種種行為與形相,就是要遮蔽你,讓你永遠只與「一具身體」認

同。





2.「身體」是「你」為自己幻想出來的,是「你」把「你的自性」的某一部分,與其他部分隔絕開來。「身體」是「你」不只

想要與上主分裂,還想與「你的自性」分裂。「身體」,是「你」想要成為「非上主所創造的你」的幻想。「身體」,是「你

」想要與上主的完美造化隔絕開來。「身體」,是「你」自以為從此與上主分裂之後,經由身體就能讓你自己為自己作主,擁

有主權,擁有你想要的黃金國度。「身體」,是「你」想要繼續在「罪咎懼黑暗」裡面攪和迴圈。「身體」,是「你」想要攻

擊、詛咒、傷害你自己的「罪咎懼」的形式,且還要陷害上主,都是上主創造了你那一具身體,以及殘酷的物質世界。都是上

主的錯,而「你」卻是何等無辜!而把所有的罪責,都歸咎到上主頭上,肯定「你」不會有事。





3.再次地,〈J〉的訊息說,上主從未創造過你肉眼之前的物質夢世界,也從未創造過你那「一具身體」工具。而若你執意相

信,是上主創造了你外在的物質世界,以及也創造了你那一具身體,以及多具身體;如此,你就會把你自己放置在「受害者」

的地位,且永遠也無法改變你目前的受害心態與程度。





4.你來自上主,你是靈性,你是不朽的靈性,你的那一具身體,只是一個象徵形象,與你的真實面目毫無關係。而若你執意相

信,你只是一具身體,你就會自以為你真的活在自己幻想出來的這座牆內。顯然地,你也會相信,當這座牆腐朽崩塌時,你就

認為自己死了。當然,你還會非常神智瘋狂地相信,這座牆能使你安全地逃離「上主的全然愛」的控制。





5.然而,你必須明白,你來自上主,你是不朽的靈性;既然上主是永恆不死且屹立不搖,那麼來自上主的你,當然就是永恆不

死且屹立不搖。所以,你所幻想出來的一具夢中身體之這座牆,或為了要阻隔上主的這一道圍牆,根本無法傷害你的真實面目

分毫,或說,你根本也無法以一具身體的形式,攻擊、傷害、阻隔得了上主的全然愛。再白話一點,有關「身體」的信念,這

一切都是「你」幻想出來的,「你」根本就無法死亡,於是你不是一具身體。「你」根本就無法死亡,因為你來自上主,於是

死亡根本就不存在,一具夢中身體根本就不存在。





6.你不惜把「身體」當成是「你」自己,只是為了要把上主推出身外。你一直把「身體」當成是「你」自己,只是為了要與「

白癡小我」認同。只是為了,要與自己所相信的安全堡壘認同。只是為了,要把「上主的全然愛與圓滿幸福」推出身外。只是

為了,要證明你與上主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為了,要證明與上主分裂,是你可以弄假成真的事。只是為了,要證明即使你與生

命根源分裂,仍可以過得很好。然而,你其實很清楚,你那鳥日子,真的是你真心所願嗎?上主之子,請別再自欺了吧!





..............................................................................................................





7.「上主」是你安全的避風港。你的「生命根源」,才是你安全的避風港。你的「真實真相之因」,才是你安全的避風港。你

的「神聖光明」,才是你的安全無虞。你的「一體靈性」,才是你的安全無虞。你的「全然愛與幸福喜悅」,才是你的安全無

虞。「上主的聖愛」,才是你的安全無虞。「上主的救恩」,才是你的安全無虞。「上主的救贖」,才是你的安全無虞。來自

上主的「一體完美造化」,才是你的安全保障。上主所創造的「覺醒心靈」,才是你的安全保障。來自上主所創造的聖子之「

基督自性」,才是你的安全保障。聖靈所賜下的「真寬恕思維」,才是你的安全保障;因為聖靈會為你消磁那些痛苦的事件,

你就無需再體驗那些夢境之苦難事件,來懲罰詛咒你自己了。





8.是的,我必會與保護我的「上主」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安全避風港」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神聖光明」認同。我

必會與保護我的「聖靈」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真實真相之安全無虞」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一體靈性」認同。我必

會與保護我的「上主聖念」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上主許諾」認同。我必會與保護我的「奇蹟原則」認同。我必會與保護

我的「生命根源」認同。我必會與我的「真實身分」認同。我必會與我的「真實真相」認同。我必會與我的「真實面目」認同

。我必會與我的「本質天性」認同。我必會與我的「神聖自性」認同。我必會與我的「基督自性」認同。





9.而我的本質天性,當然就是「與上主認同」;而若「與上主不認同」,那肯定得受苦受難的份兒了。雖說,在夢中夢裡面,

「與上主不認同」也不可能被弄假成真;但是,如今此時此刻,我實在無需再踐踏傷害我自己,也無需再懲罰詛咒我自己了啊

!之前,是真的不知道;如今,經由〈J〉的訊息,我可不要繼續讓自己不知道了。於是,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一具身體,

我知道我的安全避風港乃是上主。所以,我就與上主認同,不就行了;所以,我還真看不出,我必須繼續在白癡小我裡面攪和

不可。我需要如此笨蛋嗎?雖然,並沒有笨蛋這種人存在。





10.是的,我會轉向「基督自性」汲取大能,而不是向「小我自我」索取虛幻的力量。我的真實自己,乃是堅強有力的,乃是

莊嚴偉大且華美的;因為我來自上主,我是靈性,我可不是一具身體工具。我的真實自己,就活在那不受侵犯的安全堡壘之內

,也就是上主之內。這是在說,如今,我不再經由那險象環生之處,尋求保護。如今,我不再經由謀害與攻擊中,尋求平安。

如今此刻,我不再沒有愛的地方,尋求愛。如今此刻,我不再沒有幸福喜悅的地方,尋求幸福喜悅。是的,如今此時此刻,我

只會否認白癡小我的罪咎懼黑暗,並且重申上主的真實真相,推恩喜悅平安,推恩真實真相。而「上主的真實真相」就是:上

主從未創造過物質世界與一具身體工具,上主從未定罪聖子。上主是幸福,上主不是殘酷。阿門!





11.我只在上主之內,而在我之內的當然也是上主,絕對不是那個「白癡小我」之罪咎懼黑暗。上主是誰?上主是「所有」與

「所是」的賜予者;那麼,既然我是與上主一體不分的聖子身分,顯然地,上主的所有與所是,就是我的所有與所是。於是,

若我與上主分裂了,那麼我就什麼也不是,也毫無意義與價值了。不過,還好,那個看似的分裂狀態都不是真實的,只是一場

夢境罷了。於是,只要我肯不斷地應用〈J〉的思維模式與教導,我就能成為上主所創造的我那般,也就是再度回復到上主最

初所創造的我,如此神聖光明的展現,當然也就是「基督自性」的全然愛之展現。而這個過程,就是憶起「真實的我」的神聖

生命的真相。阿門!





..............................................................................................................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奇蹟下篇主題》〈五〉何謂身體?〈1:1~5〉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6/blog-post_63.html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261課〉上主是我安全的避風港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6/261.html





#奇蹟學員手冊操練筆記

#何謂身體,#上主是我安全的避風港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