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7【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的「卑微渺小」認同的話,
它一定得展現出「虛假不實的自信」、「軟弱無能的自大」、「神智瘋狂的傲慢」於它自己,於別人,於醜惡世界。

2017.6.26【奇蹟造句】請問,你的「一成不變」是去營造「罪咎懼黑暗的劇本」於你;
還是,你的「一成不變」是去創造、推恩、延伸、祝福「真實喜悅的劇本」於你!?

2017.6.25【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一丘之貉」之你融我融,
而能夠為你帶來你想要的幸福喜悅的「一帆風順」,這才叫做「一場春夢」了無痕。


2017.6.27【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請問,若只是「解一小部分的綁」,或在你身上,仍然有「一大部分的綑繩」,這也能算「解綁」嗎?

2017.6.26【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上主從未創造過一具身體;所以,你體內的原子不停地來回穿梭,乃是「分裂心靈」的夢境傑作。

2017.6.24【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告別娑婆】「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Email:smart88798879@gmail.com))❤❤ 。Welcome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please take advantage of 「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

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4/18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我現在的環境、工作與活動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我現在的環境、工作與活動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我現在的環境、工作與活動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我現在的環境、工作與活動





..............................................................................................................


1.我們開始第二章。


2.雖然我的環境在相當重要的方面與我讀者的環境不同,我可以以輕描淡寫的諷刺向你們保證,它是與有形世界同樣的生動、
多變並且充滿活力的。它更有樂趣~雖然自從我不再具有身體以後我對享樂的概念已略為改變~因為它更有回報,而且給創造
性的成就提供了多得多的機會。我現在的存在是所有我經歷過那許多有形與無形的存在中,最具挑戰性的一個。無形的意識並
非只住在一種次元中,就好比在你們的星球上,不止有一個國家,在你們的太陽系裡也不止有一個星球。


3.那麼,我的環境並非你們在死後立即會到的地方。我不得不幽默地說,在你進入這一個存在層面之前,你還得死好多次呢!
出生時你所受的驚嚇,比死亡要大得多。有時候你死了自己還不知道,但出生幾乎總是意味著一個尖銳而突然的體認。所以不
需要怕死,而已死過太多次懶都懶得計算了的我,寫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此事。


4.我在這個環境中的工作比你們任何人所知的都更具挑戰性,並且還必須操縱你們現在幾乎無從理解的創作材料,不久我還會
再談這點。首先,你必須了解,除了被意識所創造的實相之外,沒有客觀實相存在。永遠是意識創造形式,而非其反面。因此
我的環境是由我自己和其他像我一樣的「人」所創造的一個存在的地方,它代表了我們內心發展的外在顯現。


5.我們不用永久性的結構。好比說,我不住在一個城或鎮裡,但我並沒暗示我們浮在虛空之中。我們對空間的想法與你們不一
樣,此其一,而且我們想要四周有什麼樣的形象就造出它來。


6.它們是由我們的精神狀態創造出來的。〈就〉如你們自己的物質實相是你們內在欲望和思想的分毫不差的複製品一樣。你們
以為實物不依賴你們而獨立存在,卻沒體認到它們其實是你們自己「心理與心靈的自身」之外在顯現。我們了悟是我們造成了
自己的實相,因此我們懷著很大的喜悅去盡情揮灑。在我的環境中你們會非常的迷惑,因為對你們來說它似乎缺乏一致性。


7.但是,我們知道支配所有的「具體化」的內在法則。我能展現出你所謂的有歷史的任一段時間,或晝或夜。這些變化的情形
不會給我的同伴任何困擾,因為他們將之視為了解我的心境、情緒與概念的一個直接線索。


8.永恆性與穩定性基本上與形相無關,而與快樂、目的、成就與身分的整合有關。我「旅行」到很多其他的存在層面去,以完
成我的責任。我的責任主要是個老師與教育者,而在那些系統裡,我利用對我最有用的任何教具與技術。


9.換言之,我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法來教同樣的道理,而我選用的方法是按照我必須在其中運作的那個系統內天生具有的能力
與假設。在這些通訊中,以及在這本書中,我用到我本體中可用的許多個人格中的一個部分。在其他的實相系統裡,他們不會
了解我~較大的賽斯本體~在這兒所採用的這個特殊的賽斯人格。


10.並非所有的實相系統都是有形的,你可要明白,有一些對實質形相完全不知。如你們所了解的性別對他們也非自然的。因
此我不會以一個曾經有過許多「人身」的男性人格來與他們溝通,雖然那是我的本體合理而確實的一部分。


11.你的手寫累了嗎?


12.在我自家的環境裡,我可以呈現任何我喜歡的扮相,它可以並且的確會隨我思想的性質而變。然而,你多少也以相同的方
式,在一個無意識層面形成你自己的肉體形象,但其中有些重要的相異點。通常你沒了解到,在每一刻你創造了你的肉體,而
它是你對「你是什麼」的內在概念的直接結果,而且它隨著你自己思想不斷變動的步調而有重要的化學與電磁方面的改變。


13.由於我們早就認清形相依賴著意識,我們僅只是能夠全盤改變我們的形相,使它們更忠實地追隨著我們內在經驗的每一個
極精微的變化而已。


14.你可以休息或結束此節,隨你的意。


15.任一意識都與生具有改變形相的能力,只是熟練度與實現的程度有所不同。在你自己的系統內,當你觀察生物在它的「演
化」史中所經過的形相改變,你就可以看到這種改變以一種「慢動作影片」的方式呈現出來。


16.可以說,我們也能同時兼具好幾個形相,你們也能這樣做,雖然通常你們並不知道。你的肉體形相能躺在床上睡著不動,
同時你的意識卻以夢中形相神遊到相當遙遠的地方。在同時你可以創造與你自己一模一樣的「思想形相」,出現在一個朋友的
屋中,而意識上你卻完全不知不覺。因此關於意識在任何時候能創造什麼形相,根本是沒有限制的。


17.實際來說,我們在這些方面比你們進步得多,而當我們創造這些形相時我們完全知道的。我與其他多少面對同樣挑戰,並
有同樣整體發展模式的「人」共享我的存在領域。這些「人」中,有些我認識,有些則否。我們以心電感應溝通,但心電感應
也同樣是你們語言的基礎,沒有心電感應的話,語言的象徵性便將毫無意義了。


18.只因我們的確以這種方式溝通,並不必然表示我們使用腦子裡的字句,因為我們並不。反倒是,我們以我只可稱之為「熱
與電磁的影像」來溝通,那些影像在一個「段落」中能夠擁有多得多的意義。溝通的強度依賴在其後的情感強度,雖然「情感
的強度」這說法可能引起誤解。


19.我們的確有與你們所謂的情感相等的東西,雖然這些不是你們所知的愛、恨或憤怒。對你們的「情感」最恰當的描述是,
那是與「內在感官」有關的遠較偉大的心理事件與經驗,在三度空間裡的實質化。


20.在本章的結尾我會解釋內在感官。此地只說我們有強烈的情感經驗就夠了,雖然它與你們的經驗大異其趣。它的限制要少
得多,並且遠較開闊,因為我們也知覺整個情感的「氣候」,並對之反應。我們有更多的自由去感覺與經驗,因為我們不那麼
怕被情感所席捲。


21.舉例來說,我們的本體不會被別人的強烈情緒威脅。我們能以一種現在對你們還非自然的方式「出入」情感,並將它們轉
譯為其他你們不熟悉的創造面。我們不覺得有隱藏情感的必要,因為我們知道基本上那是不可能也不好的。在你們的系統內情
感可能顯得令人苦惱,因為你們還沒學會怎麼用它們。我們現在才在學習情感的全部潛能,以及與它們相連的創造性之威力。


22.我們結束這一節吧。


23.我衷心祝福你倆,晚安。


24.你是第一個讀它的人。





..............................................................................................................

〈第514節〉


1.我們的朋友晚安。你們是來看一個作家工作的,因此,如果你們不反對的話,我們就繼續第二章。


2.現在,既然我們體認到我們的身分並不依賴形相,所以,我們自然不怕改變它,而且知道我們能採用任何我們想要的形相。


3.我們並沒有你們所謂的死亡。我們的存在帶我們到很多其他的環境,而我們與之打成一片。我們遵循在這些環境中所存在的
法則。我們在這兒的「人」全是教師,因此我們也調整我們的方法,以便對實相具有不同觀念的人都能了解它們。


4.意識不依賴形相,如我前面說過的,但它卻總在想辦法創造形相。我們不生存在你們所知的任何時間架構之內。分秒、鐘點
和年月已失去其意義和魔力。不過,我們對其他系統內的時間狀況十分清楚,而在我們的通訊中也必須予以考慮,否則沒人會
懂我們在說什麼。



5.並沒有真正的界線分隔我所說的這些系統。唯一的分隔是由於「人」在「感知」與「操縱」方面具有不同的能力所引起的。
例如,你存在於許多其他的實相系統裡,但感知不到它們。甚至當某個事件由這些系統侵入你自己三次元的存在時,你也無法
詮釋它,因為光是「進入」這個事實就已扭曲了它。


6.我告訴你們,我們不感受你們的時間順序,我們只遊歷過不同的強度。我們的工作、發展與經驗,全發生在我所謂的「片刻
點」內。此地,在片刻點內,最微細的思想已有了結果,探索過最微不足道的可能性,徹底地檢查過所有的可能性,連最弱或
最強的感受都照應到了。這很難解釋清楚,但片刻點即我們的心理經驗在其內發生的那個架構。在其中,同時的行動按照聯想
的模式彼此「自由地」相隨。舉例來說,假裝我想到了你,〈約瑟〉。而當我如此做時,我立刻便完全感受到你的過去、現在
與未來〈對你而言〉,以及所有曾支配過你的強烈或決定性的情感與動機。如果我高興的話,我可能與你一起同遊過那些經驗
。例如,用你們的話來說,在一眨眼的功夫,我們能跟隨一個意識,經歷它所有的形式。


7.面對如此經常不斷的刺激,一個本體必須學習、發展與體驗,才能穩住它自己。我們之中有許多「人」迷失了,甚至忘了自
己是誰,直到我們自己再一次的覺醒。現在,對我們而言這多已變成自動的了。在意識無窮盡的變化裡,我們仍知覺到存在著
的全部「人格銀行」的一小部分。我們所謂的「休假」,是去拜訪十分簡單的生命形態並與之混合。


8.在這個情形下我們沉溺於鬆弛與睡眠,因為我們能花上一世紀當一棵樹,或做為另一實相中的一個不複雜的生命形態。我們
以簡單的生存之樂來使我們的意識歡喜。你明白,我們可以創造出我們生長於其中的樹林。不過,通常我們是非常活躍的,我
們的全副精力集中在工作及新的挑戰上。


9.我們隨時可由我們自己,由我們自己心理的整體造出其他的「人」!不過,這些「人」此後必須用他們天賦的創造能力,各
憑本事去發展,他們可以自由地走他們自己的路。不過,我們不輕易這樣做。


10.現在你們可以作第一次的休息,待會兒我們再繼續。


11.現在:每位讀者都是他自己本體的一部份,並且是正朝著我現在同樣的存在狀況發展。每個人,在兒時與在夢境裡,都多
少知覺到屬於自己「內在意識」的真正自由。因此,我所說的這些能力是整體意識與每個人本自具足的特性。


12.如我告訴你們的,我的環境不斷在變化,但你們自己的也是如此。在這種時候你把十分確實的直覺性感知合理化。好比說
,如果一個房間對你而言突然顯得又小又擠,你會認定這種尺寸的改變是出自想像,房間並沒變,不管你感覺如何。


13.事實是,在這種情況下,那房間在某些主要的方面曾有相當確實的改變,縱使實際的尺寸仍維持一樣。這房間給你的整個
心理上的衝擊將已改變。而除了你之外,別人也會感覺到它的效果。它會吸引某種事件而非另一種,並且它會改變你自己的心
理結構與荷爾蒙產量。你甚至會以十分具體的方式對房間改變了的狀況反應,雖然在尺寸上它的寬或長似乎沒有改變。


14.我告訴我們的好友〈約瑟〉在「似乎」這個字下旁劃線,因為你們的工具不會顯示實質的改變~既然在這樣一個房間內的
工具其自身也已經有了同樣的改變。


15.你們不斷在改變你們的肉體及最密切環境的形相、形狀、輪廓與意義,雖然你們盡量忽略這些經常不斷的變化。相反的,
我們則容許它們有完全的自由,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被一種「內在的穩定」所推動,它承受得起自發性與創造,也了悟到心靈的
和心理的身份感是依賴著創造性的改變。


16.因此我們的環境是由精緻的不平衡構成的,而容許「改變」盡情地活動。你自己的時間結構使你誤以為物質有相當的永恆
性,而你對其中經常的變化視而不見。你的肉體感官盡可能地限制你只感知一個高度形式化的實相。通常,只有經由直覺的應
用,以及在睡夢中,你才能覺察,你自己的或任何別的意識本質上是在快樂地變化的。


17.我的責任之一就是要在這種事情上開導你們。我們必須用那些你們至少相當熟悉的概念。在這樣做時,我們因而利用我們
自己的那些個人格中,你們能與之建立某種程度關係的那個部分。


18.我們的環境沒有止境。以你們的話來說,不會缺乏可在其中運作的空間或時間。現在,對沒有合適的背景與發展的任何意
識而言,這都會給他極大的壓力。我們沒有一個簡單、安適的宇宙可躲藏在內。我們對在我們所知的意識之外緣閃現的其他相
當陌生的實相系統仍然保存警覺。各種不同的意識種類之多,遠超過物質形相,而每一種意識皆有它自己的知覺模式,居住在它
自己的偽裝系統裡,不論這「實相」叫做什麼。


19.現在你們可以休息。


20.現在,在夢境,許多這種自由對你們而言都相當地自然,你們常為練習應用這種潛能而形成夢中環境。以後,我至少會談
到一些如何認識你們自己那些心靈技藝的方法,將它們與你們在日常物質生活中的熟練相比較。


21.因此,由學著改變及操縱你的夢中環境,你能學著改變你的物質環境。你也能建議特定的夢,在其中看到一個你所想要的
改變,而在某種條件下,這些改變隨即會出現在你的物質實相中。現在你常在不知不覺中做這事。


22.整體意識採取各種形式,它卻並不需要總是在一個形式之內。並非所有的形式都是具體的。因此,有些「人格」從未有過
身體。他們沿著不同的方向進化,而他們的心理結構也與你們的迥異。


23.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曾旅遊過這種環境。可是,意識必須顯示自己,它不能不存在。它是非實質的,因此它必須以別的方式
顯示它「活起來了」。例如在某些系統,它形成高度整合的數學與音樂的模式,它們本身又成為對其他宇宙系統的刺激。不過
,我對這些並不十分認識,不能很熟稔地談它們。


24.如果我的環境不是個永久性的結構,那麼就如我曾告訴你們的,你們自己的環境也不是。如果我知道我現在是經由〈魯柏
〉在通訊,那麼以不同的方式,你們每個人也在與其他的人格,或透過其他的人格以心電感應溝通,雖然你們對你們的成就少
有所知。


25.現在我要結束這一節。我想為我們這兒的小朋友〈西恩‧華京斯又在吃奶〉唱支催眠曲~這不是為本書的。但我唱不成調



26.我衷心祝福你們全體。晚安。〈開玩笑地強調:〉這份稿子的確是最初的初稿,也是最後的完稿。





..............................................................................................................

〈第515節〉


1.晚安。


2.我們回到第二章。


3.現在:以一種非常真實的方式,你們所用的感官創造了你們所感知的環境〈譯註:佛家用語則為五根創造了五塵〉。你們的
肉體感官使得你們必然感知一個三次元的實相。可是,意識具有內在的感官。這是所有的意識與生俱有的,不論意識發展的程
度如何。這些內在感官與某一意識在採用某一特殊化的形式~即如肉體~以便在某一特定系統內運作時所用的感官互不相涉。


4.因此,每個讀者都有內在感官,並且到某個程度經常在用它們,雖然在自我的層面上他並不知道他在這樣做。至於我們,則
相當自由且有意識地運用內在感官。果真你能這樣做,那你便會知覺我生存於其內的那種環境。你會看到一個沒有偽裝的情況
,在其內事件與形式是自由的,而非膠著在一個果凍似的時間模式內。例如,你不僅能看見你目前的客廳好像聚集著一堆看來
永恆的傢俱,而且你能轉移焦點,而看到組成各物的分子與其他粒子的極廣大而恆常的舞蹈。


5.你能看到一種磷光似的光輝,那組成分子本身的電磁「結構」的靈光。如果你願意,你能濃縮你的意識,直到它小到能遊過
一個單分子,而從分子自己的世界向外看,觀測這房間的宇宙,以及互相關聯、不斷變動的星狀巨大銀河系。現在所有這些可
能性代表一個合理的實相。你自己的實相並不比任何其他的更合理,但它是你所見唯一的一個。


6.運用內在感官,我們就變成有意識的創造者,或共同創造者。但不管你知道與否,你是個無意識的共同創造者。如果我們的
環境對你似乎是沒有結構的,那是因為你不明白秩序的真實本質,它與永久的形式毫不相干,只是從你的著眼點看來是如此而
已。


7.在我的環境中,沒有下午四點或晚上九點。我這樣說是指我不受限於一個時間順序。但也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去體驗時間順序
,如果我如此選擇的話。我們是按照經驗的強度來感受「時間」,或類似時間的東西~一個「心理時間」,具有它自己的高峰
與低谷。


8.當時間彷彿加快或減慢,是與你自己情緒性的感受有些相似的,但在一些重要的地方卻有極大的不同。我們的「心理時間」
若以環境來比喻,可以比之為房間的牆壁,但在我們的例子,牆壁會不斷地改變顏色、尺寸、高度、深度與寬度。


9.實際上說,我們的心理結構之所以不同,在於我們有意識地利用一個多重次元的心理實相,你們天生也擁有這種心理實相,
但在自我的層面上卻不熟悉它。那麼,自然我們的環境會有肉體感官永不能感知的多次元性質。


10.那麼,當我在口述此書時,我將我一部分的現實投射到系統之間的一個無區分的層面,那兒比較沒有偽裝。比較來說它是
個不活動的地帶,如果你以物質實相來想的話,那麼這地帶可比之為緊接著你們大氣層之上的地方。不過我是在講心理與心靈
的大氣層,而這些地帶與〈魯柏〉處於肉體的自身離得夠遠,因此通訊比較可以被了解。


11.在某方面來說它也與我自己的環境有距離,因為在我自己的環境裡,把資料以偏向物質化的術語加以說明,對我而言會有
些困難。你們必須了解這距離並不是指空間的距離。


12.你可以休息一下。


13.創造與感知之間的密切關係,遠超過你們的科學家所體認的。


14.你們的肉體感官創造了它們所感知的實相,這句話說得很對。對一個細菌、一隻鳥、一隻昆蟲及一個站在樹下的人來說,
一棵樹是非常不同的東西,我不是說樹只是看來不同,它的確不同。你透過一套高度專門化的感官來感知它的實相,這並不表
示它的實相以更基本的方式存在於你感知的那個形式,而非存在於細菌、昆蟲或鳥所感知的形式。除了以你自己的背景之外,
你無法以任何其他的方式去感知那棵樹十分確合法的實相,這適用於你所知的物質實相中的任何東西。


15.並不是說物質相是「假」的,而是說,意識以形形色色的裝扮來表現它自己,而具體的畫面僅只是感知這些裝扮的無數種
方法之一。肉體感官迫使你將經驗轉譯為物質性的感知,而內在感官卻打開了你感知的範圍,允許你以自由得多的方式去詮釋
經驗,而創造新的形式和新的通道,經由它,你或任何的意識能認識自己。


16.除了別的知外,意識也是創造力自然自發的運用。你現在是在一個三度空間的脈絡內,學習你的情感與心靈生活能創造各
種物質形相的方法。你在心靈的環境中操縱,這些操縱而後自動地印在物質的模子上。且說,我們的環境本身具有與你們環境
不同方式的創造力。你們的環境是有創造力的,在於樹會結果,在於一個自給自足的原則,好比說,大地養活它自己的生物。
你們自然的創造面向是人類最深的心靈、精神與物質傾向之具體化,以你們來說這些傾向建立於亙古之前,而且是人類心靈知
識庫存之一部分。


17.我們賦予我們環境中的元素更大的創造力,那是難以解釋的。舉例來說,我們沒有會生長的花,但我們心理天性中強烈而
濃縮的心靈力量會形成新的活動次元。如果你在三度空間的存在中畫一幅畫,那麼這畫必然是在一個平面上,僅只暗示了你無
法插進去的那個完全三度空間的經驗。然而,在我們的環境,我們能夠創造我們所想要任何空間的效果。這些能力並非我們所
獨有,而也是你們的遺產。在這本書裡,你以後會看到,不是在正常的、清醒的狀態下,而是在你其他的意識狀態中,你更常
在練習運用你自己的內在感官及多次元的能力,比你所知的運用得更頻仍。


18.既然我自己的環境沒有易於界定的物質成分,當我在此書中解釋某些相關的主題時,你們將能藉推斷來了解其本質。


19.由於你自己的心理結構,才使你自己的物質環境在你看來是這個樣,如果你主要是靠聯想的過程來獲得你個人的延續感,
而不是靠自身在時間中移動而得的熟悉感,那麼你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體驗物質實相。過去與現在的物體能同時被你看到,它
們的出現因聯想性的聯繫而得以合理化。假使你父親終其一生有八張偏愛的椅子,如果你的感知機構主要是建立於「直覺性聯
想」,而非建立於「時間順序」的結果,那麼你會在同一刻看到所有這些椅子;或者看到其中一個時,你會知覺到其他的。因
此環境本身並非一個獨立於外的東西,而是感知模式的結果,這些是由心理的結構所決定的。


20.因此,如果你想知道我的環境是怎樣的,你必須先了解我是誰。為了解釋,我必須先講一般性的「意識的本質」。在如此
做時,我等於是告訴了你們關於你們自己的許多事。你們本體的內在部分對我將告訴你們的事情已知道很多了。我一部分的目
的是,使自我的自己認識你的大部分意識都已熟知的知識,那是長久為你所忽略的。


21.你向外看進物質的宇宙,而按照你的「外在感官」所接收到的資料詮釋實相。比喻地說,我要站在物質實相內而替你向內
看,並且描寫那些意識與經驗的真相,那是你目前因為太著迷而看不見的。因為你對物質實相著迷,而你們現在是處在與這個
我透過她寫書的女人同樣深的出神狀態裡。


22.你們所有的注意力全以高度專門化的方式集中在一個發亮的、耀眼的點上,那即你們所謂的實相。在你們週遭有許多其他
的實相,但你們忽略它們的存在,抹煞了所有由它們而來的刺激。你們將會發現這種出神狀態是有道理的,但你們必須逐漸醒
過來。我的目的就在打開你們內在的眼睛。


23.我結束我們的課。我們已接近第二章的結尾。現在祝你們晚安。





..............................................................................................................

〈第518節〉


1.那麼,請稍候片刻。我將給你第二章的終結,以及下一章的開始。


2.自然,我的環境包括那些我與之接觸的其他「人「。溝通、感知與環境幾乎是不可分的。因此,在對我們的環境的任何討論
中,我自己與我的同事之間的通訊方式就是極為重要的了。


3.在下一章中,我希望給你有關我們世界的一些簡單的概念,關於我們所涉及的工作,我們存在的次元、我們所看重的目的;
最要緊的是,組成我們經驗的那些我們關心的事。





..............................................................................................................





#賽斯書,#靈魂永生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