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7/02/19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37課〉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





1.今天的主題仍是救恩所依據的核心觀念。因治癒的觀念與世間建立在疾病和分裂上的整套思維正好背道而馳。疾病本身即是
將自己從他人抽離之舉,它封閉了結合的可能性。它好似一扇門,把一個生命關在門內,將它孤立,與外隔絕。


2.疾病本身即是一種孤立手段。它好似把自己與他人隔絕,因它身受的疾苦,別人無法感受得到。這是身體最後一道殺手鐧,
使分裂狀態變得真實無比,將心靈囚禁於一個孤島;而那使它欲振乏力的有病之身,好似一道堅固的牆,硬生生地將它與其他
心靈隔離,活得支離破碎。


3.即使整個世界都臣服於疾病之律下,它絲毫影響不到治癒的運作法則。沒有一個人可能獨自痊癒的。疾病一定會使他與人隔
絕而且感到孤立。但只要他願意,他仍可選擇治癒而回歸一體,接受自己的自性,自性中的每一部分也因而恢復了完整,而且
凜然不可侵犯。當他生病時,自性好似被支解了,失去了那賦予它生命的一體性。他一旦看清了身體並沒有能力侵犯上主之子
共有的一體性時,他便會不藥而癒。


4.疾病不過想要證明上述的謊言真實不虛。治癒則顯示出:只有真理才是真的。疾病所導致的分裂狀態,其實從未真正發生過
。所謂治癒,不過是接受那一向如是而且永恆如是的單純真相。然而,早已習慣幻相的眼光必須先認清眼前一切的虛妄本質才
行。為此,真理雖然不需要治癒,疾病卻需要治癒來證明它的虛假不實。


5.因此,治癒可以稱作反制之夢,它本身不屬於真理境界,只是藉真理之力,解除疾病的夢魘。寬恕只是視而不見一切有名無
實的罪過,同樣的,治癒也只是解除那從未發生的幻相而已。真實世界會取代那從未存在之境,同樣的,治癒也會清除夢中想
要摻入真相的種種幻相,讓真理重新復位。


6.不要以為治癒不配當作你此世的任務。因為對於那些在夢中把世界當真的人而言,「反基督」的能力遠大於基督。身體也顯
得比心靈更實在可靠。當恐懼成了有目共睹、又能自圓其說、而且形同身受的唯一現實時,愛,反倒淪為一種幻夢了。


7.寬恕會驅散所有的罪過,真實世界則會收復你所有的妄造;因此,治癒必須先取代你擋在單純真理前的疾病幻相。即使人間
所有的自然律都堅稱疾病真的存在,然而,只要疾病之相一在你眼前消逝,所有的問題便已得到了答覆。從此你再也無需重視
或遵守這些疾病之律了。


8.治癒等於自由。因它證實了夢境是戰勝不了真理的。治癒具有分享的能力。這一特性顯示了,治癒法則遠比它的病態對手更
有潛力,它一舉否定了「疾病乃是天經地義」之見。治癒充滿了力量。因它溫柔的手征服了軟弱無能,使得囚禁於身體內的心
靈得以自由地與其他心靈結合,恢復原有的堅強。


9.聖靈殷殷催促你追隨祂的道路,祂要你發揮治癒、寬恕,且樂於獻出人間的涕泣之谷,來換取那哀傷無法入侵的世界。祂的
課程溫柔地教你看出,擁有救恩是多麼容易的事,只需要一點點練習,祂的天律就能取代你為了囚禁自己而制訂的死亡之律。
祂只需要你幫祂一點兒忙,別再自找苦吃,祂的生命便成了你自己的生命。


10.自己一旦大獲痊癒,你就會看見身邊的人,或是心中想到的人,或是你接觸到的人,甚至與你好似漠不相關的人,都與你
一同痊癒了。 在你接受治癒之際,你未必認得出那些人,也未必體會到你對整個世界的偉大貢獻。然而,你絕不是獨自痊癒
的。成群結隊的人都會領受到你痊癒時所蒙受的天恩。


11.凡是已痊癒的人,自然成了治癒的管道。在他們痊癒的一刻與他們把領受到的治愈恩典分施出去之刻,其間沒有任何時間
的間隔。凡是與上主對立的,都不可能存在;任何人只要心裡不接受這種對立,他便成了勞累虛弱者的安息之所。因真理會降
臨於此,所有的幻相都在此地面對了真相。


12.你難道不願作為上主旨意的居所?那等於是你邀請你的自性回家罷了。有誰能拒絕這個邀請?你在祈求一件勢必發生之事
,必會如願以償的。另一個選擇卻是要求不可能的事,當然註定失敗。今天,我們祈求只讓真理盤據自己的心中,也祈求治癒
之念今天就由已痊癒的心傳到必會痊癒的心中,並且明白這兩件事其實是同步發生的。


13.時辰一到,我們就會憶起,我們的任務只是讓自己的心靈治癒,如此方能將治癒帶給全世界,將詛咒轉為祝福,痛苦轉為
喜樂,分裂轉為上主的平安。能夠領受這樣的禮物,每小時拿出一分鐘的時間豈不是很值得嗎?這一點點時間比起那會給你一
切的贈禮,豈不是極小的代價?


14.然而,我們必須準備好去接受這份禮物。我們要以此作為一天的開始,用十分鐘的時間反省一下下面的觀念;晚上再同樣
地以這一句話作為今天的結束:
「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我願將自己的痊癒與世界共享,使疾病在上主唯一的聖子心中一逝不返,祂就是我的唯一
自性。」


15.在這一天內,讓治癒通過你而來。在寧靜的安息中,你已準備好將自己領受的禮物分享出去,這樣,你才能擁有自己給出
之物,也才領受得到上主的聖言,取代你幻想出來的一切愚昧念頭。此刻,讓我們一起幫助有病之人恢復健康,且為充滿糾紛
爭鬥之地帶來祝福。每小時都用下面的觀念來提醒我們這一目的,免得我們忘卻了今天的任務:
「當我痊癒時,我不是獨自痊癒的。我願祝福我的弟兄,因我願與他們一起痊癒,他們也會與我一起痊癒的。」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